值得3讀~短期進、出的調整有意義嗎

轉貼700位小巴菲特大家好01

 

回報小巴菲特家族近半年持股心得

01 ”殖利率”與”個股價格”引起我微調投資組合的慾念

雖經老農夫提醒在今年四月底前不買不賣,但還是禁不住”偶爾”關心自己的持股組合張數要變多。在近期陸續公告的配股、配息資訊中,殖利率”與”個股價格”引起我微調投資組合的慾念,

1張2105可換3張1402,可換4張2891,在不額外增加投資成本的前提下,換吧!!這機會不常有;2823已有小賺,而1402跌到歷史低價區,調整幾張吧,這樣投資組合會平衡點。雖然這些都是好公司,但短期進、出的調整能有意義嗎??

這些多餘的動作,是否充其量就是多繳了證交稅與手續費。市場先生情緒不定,在過去的半年中,指數在無期待的情況下由7600攀上了8800,但也在過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無預警的再次回落8100,看盤的確是最差的投資方式之一。

 

02 ”簡單、紀律投資”,聽來簡單,執行困難

我極力忍住不亂買,2891按月買,2823與1402按季買,今年首次打算將2412與1216按年買或便宜價買,但回到老農夫告誡的經典老話”簡單、紀律投資”,聽來簡單,執行困難,這是修養。

 現在手中持股短短3年不到已超過100張了,現有組合1402(32張)、2105(4張)、5871(10張)、2823(33張)、2891(19張)、2903(3張),人生第一桶金(103年3月至今)以價差計算報酬率達(負6.52%),但今年可領的股利殖利率達5%以上,這樣的結果,我很滿意,看小雞組合慢慢長大茁壯,而我另手的現金卻無大幅減少,可用來配合空頭市場洗鍊,心頭踏實。

03一桶金100張股票以後開始學習不買不賣

四月間因工作關係,無法參加巴菲特投資學校第三期課程,不免遺憾。近期常思考老農夫前陣子在FB中所提醒點,超過特定張數投資人的不買不賣,雖未能頓悟,但已放慢腳步。

我最喜反覆閱讀老農夫著懺悔錄中的故事,思考的資金、投資的”安全”意義,大陸新娘購買2412明牌的偶例,龍伯持有非龍頭股的長期效益,以及老農夫對1216無論價位不離不棄的堅定持有,這些故事,都闡述了穩”與”時間”是複利的成果與奇蹟,是正道的哲理與方向;方向錯誤,無論用什麼技術分析方法,終將難以財富自由。

 

老農夫共勉

01不賣=參考給女兒投資建議/龍伯的信心

02慢買不賣=參考統一1216完整故事有3/書208頁+0529講義+1個故事

03不買不賣=100張股票人生第一桶金的好投資人無法頓悟但要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