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覺從2010年開始投資,但其實現在回頭來看是投機

 

我自覺從2010年開始投資,但其實現在回頭來看是投機,那時家母不准我買股票,所以我就私自的偷偷地開始買基金,看了一堆的基金理財書,輕信最好的投資方式就是定期定額買基金,為了達到更高報酬,我甚不惜使用自身判斷的低點加倍定期不定額買進。在基金投資最可怕的就是手續費,申購要手續費、每年更要扣保管費,贖回時還要扣保管費,更慘的是透過網銀購買,銀行還要再刮一筆信託管理費,所幸最後還是小賺出場。

 

2015年家母對我的金錢管理解禁,允許我購買股票,在2015年初和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聊天得知,他有在進行存股,根據過去投資的習性,沒錯!我又開始買書了,不過這次買的書是存股書,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老農夫的書『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當時我只是隨手翻翻,看完以後就開始去尋找下一本書了。 直到今年二月,我又購買了『台股老農夫的複利投資套書』,看完DVD當下我頓悟了,投資重要的是時間x時間x時間,我開始思考公司的壽命,這才能帶來複利奇蹟。

 

現在我過度自信採用了,老農夫並不推薦的每月買零股,原因是違反人性,人總想著低買高賣,現在漲高了你敢不敢買?大跌了你怕不怕越攤越平?所以我又弄了一套違反人性的每月買股公式,簡單的說就是越低越買,漲高不加碼追價,這就是我的紀律投資?

 

 我相信老農夫已經看過很多跟我一樣的年輕人了,違背老農夫希望大家繼續做6/30一年一買,遠離市場資訊,慢~~~,這是最簡單又穩定的投資方式了,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好學生,因為我的貪,想追求一年中的平均價格的低點,而不是一年復一年的我愛投資。

 

  

 

老農夫回覆

 

其實越低越買,漲高不加碼追價都是自己看著股價做投機

 

反而讓自己看不見未來價值~

 

老農夫共勉

 

年輕開始投資很好

 

但是我說什麼我做什麼

 

簡單紀律複利投資更好

 

鼓勵年輕同學朋友放下任何一本書

 

開始閱讀學習領悟巴菲特年報帶給自己的最好啓示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