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從故事融會貫通巴菲特年報是一種領悟

我們就像皇帝一樣為了子女子孫想要整修一個能夠使未來財富得以自由的致富方程式。於是想找技藝高超的分析師,希望能夠獲得最高的報酬。

後來找來了兩組人,一組是京城有名的工匠和畫師,這組人就如巴非特在2005年股東信裡所述說的4組幫助者如經紀人+經理人+財務規劃專家機構諮詢顧問+對沖基金或私人股權投資公司。

4組人就像工匠向皇帝要了一百多種的顏料和很多的工具而幫助者向我們要求了很多的各式各樣的諮詢管理幫助費用,這種投資方式只會降低我們的投資報酬增加摩擦交易成本。

另一組人~和尚,和尚向皇帝要了些簡單的清潔工具,我們就像和尚一樣需要的只是簡單易懂的投資智慧

 

如巴菲特每年股東信裡的投資智慧像是

@1969年我不想浪自己成為一個永遠管理著資金,追逐著投資收益的瘋狂的兔子。

@1980年重要的是劇本而不是演員。

@1982年結果證明所謂遲到總比未到好。

@1983年打牌式的管理行為(每輪都把最好的牌丟出)並非我們的行事風格。 @1977年我們想要投資的是企業是1/我們所了解的企業2/具有長期的競爭優勢3/好的經理人4/合理的價格。

@1987年有價證券-永恆的持股。

@1988年彼得林區~砍掉花朵來當野草的肥料。

@1989年頭25年的錯誤。

@1991年即時供應的錯誤。

@1993年買進並持有的投資策略是我們認為最好的投資方式。

@1994年成功方程式=19771+2+3+4。新鮮出爐的錯誤。

@1996年有志從事投資的學生只要修好兩門課亦即企業的價值與價格。

@2002年想要成為一個贏家,就是與其他贏家一起共事。

@2005年如何使投資收益最小化。

@2010年不管多大的數位一旦乘以0都會化為烏有。歷史表明,無論操作者多麼聰明,金融杠杆都很可能帶來0

@2011年投資人的基本選擇與我們的強烈偏好。

@2013年關於投資的一些思考。

我們的投資方式就像是一座寺廟,我們不需要用各種精巧的技術分析,基本分析,籌碼分析來加大我們的獲利,我們需要的只是時間使企業的複利無限的顯現出來。

 

老農夫回覆

1有機會明年2月台中或台北見問我康熙傳位乾隆的故事(不是傳位雍正)

知識的沙漠尋找智慧的綠洲

3智慧的綠洲上網搜尋股東信

複利公式多讀幾次寫寫心得

共勉:如果不會寫/不想寫很難領悟知識<<<智慧

當知識太多智慧太少有何風險~~慎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