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股65張,港三金11組,樂當一位慢、穩、忍的傻瓜投資人。

台北科技業同學朋友的一封長信

01  經歷了2008年後,我真的是嚇壞了。我才意識到(無薪假),即使自己認真工作,對於未來資金收入還是不夠安全。

02  幸運的是,網路上很多理財資訊。(不只定存一種選擇)五花八門的金融商品,複雜的分析,報表,基金,投資型保險等。也發現有另一片天,是存股複利。那時老農夫的給女兒的120封信。是我讀這麼多篇文章裡,第一個最令我感動,了解如何股票複利投資重要。

03  (抗通澎,贏定存,讓自己做自己的投資主人。)最重的是,自己投資的公司在經營什麼公司有沒有成長,一路的參與當小股東的心態。長期投資一組商業乳牛公司。分享股利收獲,才是安全的投資。

04  2年前,我把套窂股變搖錢樹一書,(讓我相信 股票不是高風險投資,風險是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    買了不賣(8家公司)股票持有?當時買股經驗不多,持有8家不賣對我來說覺得成功離我很遠” 現在想想慶幸我持續這麼做、這過程真的是人性考驗。

尤其,當有人知道你持有什麼股票時,特別會幫你關心股價。幸好,我張數不多,我賣任何一張,都捨不得,必須重來。(我覺得最貴的是時間,沒有錢能買它回來)

05  投資初期,都會問老農夫怎樣比較快~(如何把手上的資金,最快的方式有效率的翻倍)。 我得到的答案,總是一年一買。()  (過程中)一直無法領悟,一年一買的速度如何成功,老農夫一再的分享 巴菲特用50年的時間經驗,統一 27年投資,實現倍數成功,而不是%百分數獲利。

06  (投資初衷是想把資金放在比定存好,比基金,比保險商品更安全的理財投資裡) 即使是規模小的3家金融股做起,或5家,8家公司的投資。不做你就輸了。

07  因為看了太多財金電視新聞,看了不適合自己資金風險的文章,過程一直都會心亂。一家公司漲太快,失去紀律也買太快。後果,就是股價不會一直永遠上漲,你要學習放慢調整自己。(當然,就變套牢股了)但因為我是閒置資金,可以繼續放著,領股息,(這時候,更能領悟「持有一組商業乳牛的道理,你不能賭注一家公司」的方式等待奇跡)

08  
第二本書,老農夫的存股複利公式及台北演講永久性持股,內容很精彩收獲很多,人生的第一桶金目標存100張台股股票,第二桶金港股三家金融股組合100張股票(是真正能傳承下去的投資),並加入國際視野的投資。

09  謝謝老農夫一直不斷的要求我,用巴菲特經驗思考未來10年,投資=時間X時間X時間。不看眼前的短利,抵擋誘惑,延遲享受,不要一輩子只有台股複利,要接受大陸金融已經在國際舞台,經濟的成長我們要學習搭上順風車。

 10  投資的方法很多、如何分配資金,配速、緩衝、真正成功是需要耐心與決心,開始投資,就不要停下來你要在對的道路上奔跑(老農夫建議慢走),才能適應市場調整心態和思考。有了穩固的商業乳牛、安穩的被動收入後,(目前,台股65張,港三金11)我覺得其實存股放10年倍數成長,才是真正貪心的投資人我樂當那一位慢、穩、忍的傻瓜。

老農夫回覆

我覺得其實存股放10年倍數成長,才是真正貪心的投資人?應該解釋為「不賺前面幾年,準備賺全面幾十年」的思考

老農夫共勉

投資初衷是: 資金放在比定存好,比基金,比保險更安全的投資

投資初衷是最貴的是時間,簡單來說就是大家經常說的早知道,早知道中華電200090元上市到現在~~~/早知道統一198740元上市到現在~~~

投資初衷是:愛傳下去~~愛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