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投資人的做法不一樣

慢穩忍~最初付出時間最後得到複利

以下內容摘自洛克菲勒留給兒子的38封信

(((第十三封: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格言:你想使一個人殘廢,只要給他一對拐杖。你否定了他的尊嚴,你就搶走了他的命運。

智慧之書的第一章,也是最後一章,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聰明的老國王,想編寫一本智慧錄,以饗後世子孫。一天,老國王將他聰明的臣子召集來,說:沒有智慧的頭腦,就像沒有蠟燭的燈籠,我要你們編寫一本各個時代的智慧錄,去照亮子孫的前程。這此聰明人領命離去後,工作很長一段時間,最後完成了一本堂堂十二卷的巨作,並驕傲的宣稱:陛下,這是各個時代的智慧錄。

老國王看了看,說:各位先生,我確信這是各個時代的智慧結晶。但是,它太厚了,我但心人們讀它會不得要領。把它濃縮一下吧!這些聰明人費去很多時間,幾經刪減,完成了一卷書。但是,老國王還是認為太長了,又命令他們再次濃縮。這些聰明人把一本書濃縮為一章,然後減為一頁,再變為一段,最後則變成一句話。聰明的老國王看到這句話時,顯得很得意。各位先生,他說:這真是各個時代的智慧結晶,而且各地的人一旦知道這個真理,我們大部分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這句話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智慧之書的第一章,也是最後一章,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人們知道出人頭地,要以努力工作為代價,大部分人就會有所成就,同時也將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而白吃午餐的人,遲早會連本帶利付出代價。

一個人活著,必須在自身與外界創造足以使生命和死亡有點尊嚴的東西。愛你的父親 自勉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每一個人都需要走自己的路,我們走的是事業投資的道路?還是市場投資的道路任何一個人一旦養成習慣,不管是好或壞,習慣就一直佔有了我們。白吃午餐的習慣(市場投資)不會使一個人走向坦途,只能使他失去贏的機會。而事業投資卻是唯一可靠的出路,時間是我們享受成功所付的代價,財富與幸福要靠時間複利事業才能得到。 智慧之書的第一章,也是最後一章,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投資人知道時間複利事業奇蹟要以時間為代價,大部分投資人就會有所成就,同時也將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而白吃午餐的人,遲早會連本帶利付出代價。 一個人活著,必須在自身與外界創造足以使生命和死亡有點尊嚴的東西。

成功的投資需要時間,紀律,耐心。不管你多聰明多努力,還是需要耐心等待。 就算讓九個女人同時懷孕,你也沒辦法一個月就生出孩子。

 老農夫共勉

寫這封信的好投資人告訴大家:時間複利奇蹟

大家要告訴大家的一句話是:做時間複利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