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

簡單紀律複利投資很好

(((好投資人同學朋友來信20170208)))

親愛的:

現在6歲的你常常問說爸爸為什麼你喜歡看書,我總會回答說『學習別人智慧』, 投資領域我沒有天賦,畢竟這種特質是強求不來,所以我必須不斷閱讀從中學習成功交易者,在投資路上,我曾經在錯誤方向努力奔跑著,直到 20153月認識老農夫,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他一直鼓勵我多看巴菲特致股東信,也鼓勵我寫心得。

閱讀的過程中,看到巴菲特和老農夫為我在投資路上點燃了一道光讓我看到一個全新世界,寫閱讀心得過程中,常常透過自我省思、自我質疑並且找尋出答案,藉此更了解投資上最真實的自我, 現在將一份來自於他們的愛傳承給你和你的小孩。

你所處的年代可以享受到比約翰.D洛克斐勒還要好的物質生活,要知足且對這個社會、對家人多付出一點關懷和用心。當你踏上投資這條路時,衷心期許你學習當個耐心的複利投資人,這也是你唯一正確的方向。

分享閱讀1988~1999年巴菲特致股東信的心得,當作你複利投資上的第一把鑰匙。

1.   不等待低點,一年一買,慢買不賣

2.   不做市場預測

3.  多了解公司壽命、市占率、管理階層誠信和接班

4.  不投機,種下奇蹟的種子,等待的奇蹟

5.    多去思考資金配置,保持身心的平衡

6.   建造兩艘船--安全號和諾亞方舟

投資很簡單,上述6點足以讓你的投資道路平坦很多,重申在投資路上平凡和卓越的關鍵在於兩艘船安全號和諾亞方舟,最後成功的關鍵又回你身上,嚴守紀律、耐心、執行力是你可以控制的,

衷心希望你在投資上有所信仰, 信仰帶給我是當遇到令人感到挫折、沮喪的問題,我習慣去思考,去努力發掘上天要給我的啟示,

思考過程,我忘記事情本身帶給我的負面情緒,思考有結果後,將會有一股新的正面力量引領我繼續往前走。

巴菲特將會是你投資信仰的基石。最後我不會主動跟你說我寫了這封信給你,有一天你主動去閱讀書櫃的書籍時,你就會發現到它的存在,相信那時的你和此時寫信的我都在投資這條路上努力著。

請務必讓投資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 

孩子,請帶老農夫和我給你最真誠的愛向前奔跑!

 

永遠愛你的父親 201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