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勵大家如何投資~如何思考

思考這位同學如何投資中華電

《同學朋友來信》

第一次跟老農夫單獨對話~中華電

02/19第二次參加台北咖啡座談,從2015智富台中講座,長大天下第一班到2016-0925複利課程,這是第一次跟老農夫單獨對話,收穫良多,曾經是唯一持股的中華電,在還沒認識老農夫之前,2010-2014我的唯一持股只有中華電,從50-70陸續買,減資後繼續買,這段時間睡得安穩,每年領股利。

巴菲特也有回頭買過舊愛,這次對談讓我回想到舊愛中華電,當初的安穩感,一年兩買慢慢建立投資組合的大將軍,從以前唯一持股變成現在的一個組合,中華電都是很重要的角色。

老農夫繼續讓大家練習思考

在電影《女人香》裡,有一段被視為經典,一直為人所傳頌的精彩演說。電影裡的主角史雷德上校向所有人坦承:「我來到我生命中的十字路口,我永遠知道正確的道路該往哪走,但是我從未走上那條路,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那太他X的辛苦了。」

正如史雷德上校所說的,正確的道路總是充滿艱辛,但也唯有正確的道路能帶領這位同學朋友走得最遠。不論最終能否走到終點,此時此刻,我們佩服這位同學朋友的好投資好思考。

勉勵這位同學朋友相信自己。至於結果如何,耐心持有耐心等待時間複利奇績。

 

老農夫共勉

複利大部分屬於耐心持有的人

我非常鼓勵永久存股持股有中華電這家好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