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興能與老農夫面對面討論,也得到老農夫寶貴的建議

《同學朋友來信》

出席咖啡座談後感(2017/02/19@台北)

 第一次參加咖啡座談,聽著前輩分享投資金融股的心得與經驗,也與其他同學投資者討論分享投資心得與心情,是個難得的體驗。

高興能與老農夫面對面討論手中投資的狀況,也得到老農夫寶貴的建議:增加手中~的持股。目前~1700多股,會利用零股投資的方式增加持股比例。這應該是資金配置的問題,要將資金分散在至少三家好行業好公司,我應該還是遵循慢穩忍投資心法,一年十萬,一年一買或二買,慢買不賣的原則,繼續複利投資。

再過不久,接下來幾個月,又可以知道各家公司的股利發放的資訊。其實一年的時間還過的很快。不禁想到老農夫常說的,投資=時間x時間x時間

我覺得投資像是煮紅豆湯,須要時間的醞釀,小火慢燉,時間不夠,紅豆心還是生的硬的,時間要足夠,紅豆才能煮得軟爛。投資也一樣,時間要夠,才能有複利的果實。剛開始沒賺,小賺,後來大賺。所以未來還要繼續複利投資,因爲我知道這是條正確的道路。感謝老農夫的指導

 

老農夫共勉

好公司最好不賣

這位投資人持股組合內容與我的套牢股完整相同,給了一些資金管理經驗做為參考

(0219當天一一面談一一針對個人目前持股補充說明)

(我不做陌生人建議~有機會有時間我很樂意當面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