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到智慧綠洲的那天~106.03.12植樹節

 

 (轉貼)

我走到智慧綠洲的那天~106.03.12老農夫

感想

摸索投資這條路十多年了,曾買過台積電卻抱不住,曾買過壁紙下市股,一度不想再接觸股市。但聽信銀行、投信理專的基金,迄今仍套牢中。原只想簡單穩定的保護資產不致貶值,卻讓辛苦微薄的薪水積蓄,價值一路下滑,真的是滿滿的無奈,身心疲憊!

有一種被騙卻求助無門的辛酸。知道是自己的愚昧所作的抉擇,誠如老農夫所言「錯誤在自己」但仍希望能挽回或改變甚麼。

於是開始學習建立知識,閱讀涉略各大投資專家的著作,開始更換方式選擇性的試試,但低進高出、各項分析,都不是工作、家庭二頭忙的我能長期負荷的。

在追逐投資標的的過程,賣出獲利或認賠出清後,又經歷重複的過程,內心並無恆常的踏實感。

直到有次機緣聽到,某一上市公司的基層監工,靠著公司每年穩定配股、認股都不賣,經過17年到現在,市值已達上億元,全公司員工只有他如此,高階管理階層也都逢高出脫或認賠殺出,只有他謹守時間複利,得到時間複利回報的奇蹟。

我才發覺有一種簡單、紀律、耐心、持續的智慧,竟能帶來財富的奇蹟原來財富真的可以穩中求,而非險中求。

已經看過老農夫兩本書再加上此次講座,長壽公司、紀律、複利投資智慧的開啟,釐清我許多似是而非的觀念,如果這智慧是經過時間錘鍊逐步修正的真實結果,是真理~當然不能置之不理我決定開始規劃逐步的建立我的投資組合並耐心等待,每棵樹結成成壘的果實。

感謝您!願意不辭辛勞的分享,禮敬您!傳承這無私智慧的先驅

老農夫共勉

新同學朋友文章的第一句

新同學朋友文章的第一句起頭是這一句

我走到智慧綠洲的那天

我非常喜歡

我很高興知道這位新同學朋友只有10多年就多了這樣的投資智慧

 

少了知識多了智慧

我沒有天賦但是我謹守時間複利

寧缺知識勿缺智慧

我沒有天賦但是我謹守時間複利

大家共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