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不貪不懼不要做走太快的人~慢、穩、忍

 存股複利公式~我把套牢股便搖錢樹2閱讀學習領悟

Hi K,

書我看完了...以下為我整理歸納的心得~

==============================

『老農夫的存股複利公式』心得

1.   一年一買 or 一年二買,皆以10萬為最小單位。

2.    <慢買不賣>請持續102030年,方可看到複利成果。

K:10年就可以看到複利成果, 15.18年你會感謝老農夫和我,當然還有畢竟書是我送的

 3.    不需看懂財務報表,只需保有長時間存股的耐性。

K:財務報表提供此時和過去的情況,巴菲特持有藍籌公司和喜斯糖果、富國銀行,對我的啟示是要去思考一個行業的未來。

4.   一年一買(設定6/30 購買)、一年二買(設定6/30 購買10萬、12/31 購買10)

5.  可連續5年投資20萬者,才適合一年二買。(複利成果可能提早出現)

K:只要投入第二年就會複利產生,第一年產生的股息就是第二年產生

 

6.   <股價下跌,仍維持一年一買、不加碼>,做好配速控制如配速失控,會無法做到「一手現金+一手股票」而導致現金不夠,最後選擇賣股,反而做不到「慢買不賣的原則」,也就不用想複利這件事了。

>>>K:引用 2012年巴菲特致股東信『這種思路在100年中有99年會減少我們的回報,在第100年,當其他人失敗的時候我們依然健在。且100年來我們夜夜安眠』一手股票一手現金,除了上述所說的以外,也是為了投資安全

 

7.   與其觀察財務指標,不如選擇長壽公司。

8.   好公司定義:容易了解、具有長期競爭力、擁有好經理人、吸引人的價格。

K:起源自1977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我們想要的企業

 

9.   定期買港股三銀: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並永久存股。

K:還有台灣的公司

 

10.  一年一買台股組合,力行安全投資。

11.   避免選擇科技股,因為不好駕馭且不安心,導致不容易長久持有(ex:台積電)

K:可口可樂 100年前是這個味道,100年後還是這種味道,迪士尼50年前白雪公主50年後還是白雪公主的卡通,銀行100年前的產生工具都是一樣。

 

12.  賣股不是為了獲利、而是為了補足現金之不足。

13.  失去龍頭地位,是好公司體質出問題的警訊,這時要暫停存股 or 賣股,轉換跑道。(ex: 味全)

K:持續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也是思考你的投資組合,一切都是架構在投資安全性,投資安全性可以透過資金規劃一年一買,十年慢買不賣,還有投資組合去降低風險,最後要透過集中思考去降低整體投資風險

 

14.   <頻繁交易,大筆成本送給國庫>,最後只會被手續費給吃光。

15.    電信、食品、銀行、壽險、傳產,選擇這幾個產業做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

K:投資前三年會產生未實現規損,以學習以平常心去看待,共勉之

 

老農夫說了一些“不”進行共勉

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

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

不做期貨

不要盤中看盤

不要計算未實現損失

不要看解盤節目

不要借款融資

不要書閱讀越多股票越來越少

不要10年後~20年後~30年後有多麼痛的領悟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