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中握有成功的種子”傳達4個價值觀

09洛克菲勒第17封信“你手中握有成功的種子”傳達4個價值觀是什麼?

523~15+531~7+5510~17

 傳達了4個很重要的價值觀:

 

1.你需要資本,但你更需要常識。常識比金錢更重要。

 

老農夫:我認為常識指得是智慧,不是知識。而及早投資、慢穩忍的複利投資,就是簡單易懂的智慧,而不是高深難用的知識

 

2.從貧窮通往富裕的道路永遠是暢通的,重要的是你要堅信:「我就是我最大的資本。」你要鍛煉信念,不停地探究遲疑的原因,直到信念取代了懷疑。你要知道,你自己不相信的事,你無法達成;信念是帶你前進的力量。

 

老農夫:對我而言,巴菲特近60年來寫的“致合夥人信”“致股東信”,就是十年一劍執行複利投資的信心書

 

3.每一個渴望成功的人都應該認識到,成功的種子就撒在你自己身邊。只要認識到這一點,你就能獲得想要得到的東西。

 

老農夫:若是你1年可投入買股10萬元,10年就準備100萬元本金,執行「時間複利」10年到30年,最後結果是100張股票。這樣看來,成功的複利種子是股票。

 

 4.不相信自己的人就跟竊賊一樣,因為任何一個不相信自己,而且未充分發揮本身能力的人,可以說是向自己偷竊的人;而且在這過程中,由於創造力低落,他也等於是從社會偷竊。只有戒除這種向自己偷竊的行為,我們才能爬向高峰。

 

老農夫:我相信自己的複利投資,不相信市場交易。因為市場交易是「82法則」、甚至是「91法則」,也就是100人投資,最後只有2010人賺錢,不信可以問券商營業員。

 

歲月流逝,我從巴菲特「致股東信」裡慢慢學習領悟到,能在股市中賺最多的,並不是投機而來,而完全是耐心、信心、決心投資衷心喜愛了解的企業,自然就成功了。

 

投資好公司組合,是複利事業,是經營10年、20年、30年的賺錢事業。投資不是“痛苦播種、歡樂收割”,因為長期經營的好公司,是最安全的商業乳牛,一旦開始投資,就是歡樂播種,知候耐心持有、耐心等待歡樂收割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