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複利投資人應該接受的3個做好自己資金配置/管理建議

 

1.慢慢買,永遠不融資

 

我們要記得,衡量投資的標準,不是所取得的回報,而是相對於承擔的風險所取得的回報。對我而言,做投資,晚上讓我能睡個安穩覺比什麼都重要。

 

我的投資事業,不是為了擴大獲利、不是急著賺錢,是只做安全第一的執行與經營。任何時候,做慢穩忍、11買的安全投資。所以,預先規劃好資金的配置,在既定的時間買進,今年配置的資金買完了,就好好抱股,等到明年再買。你擁有了股票,也始終還有資金,就永遠不須要融資,這樣「一手現金+一手股票」的投資和生活,安全又安心。

 

2.存好股,不頻繁交易

 

我聽過很多人在投資過程中這樣抱怨:「我知道那是一只好股票,就是抱不住。」或是這樣的懊悔:「那些翻倍的股票,我都曾經買過,只是我都在漲了一點後就賣了。

 

「頻繁交易者的最終獲利,從沒能跑贏大盤,也沒有超越過長期持有者。」則是金融領域幾十年實證研究的一致結論。(2005年巴菲特股東信「如何讓投資收益最小化」章節值得一讀)

 

3.忘掉手上股票,為了能抱到永久持有

 

到底在市場裡,要如何能從容不迫地抱著股票,長期持有?就只有忘掉你手上的股票,才能持有得夠久。

 

如果你不想耐心抱股,或是反覆磨練後仍做不到耐心持有,那麼你應該考慮退出,困為你的個性、心理不都適合做複利投資了。

 

 

 

111+112+113頁標題(+11110~15+1123~5+11313~14+114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