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繼續投資~分享前人種樹的喜悅。

106/06/25等ㄧ個人的咖啡

重點整理

1、要存到30張的中華電,真的不用100萬。還有更便宜的方法:不到70萬可以擁有100張的港三金。~

2、時代在變、科技在進步,思考方式也要跟著做改變。~

3投資的時間複利是

1)為了建立一個未來,需要一個基本功夫,即一個固定時間100張股票=第一桶金=尊嚴 有了這一桶金之後,你只要等,這100張股票很快就會零成本。 你會發現投資的10,一年ㄧ買,主要的目的就是在累積數量(累積張數),在沒有累積到100張之前決不賣股票。直到累積到100張之後,該怎麼做,則全靠個人能力。 所以投資是先一個10年,接下來再來一個10年,再一個10年,總共30年,就會有答案。

2)投資具體做法來說:就是至少投資三代 為了讓後代子孫投資可以輕鬆一點,投資至少要三代,具體做法就是,先一個10年、一年至少10萬,再一個10年、一年投資約4~5萬,再由第三代繼續投資,等三代根本不用再出ㄧ毛錢,只要繼續股利投資即可分享前人種樹的果實。

3)課本(學校)投資方程式=價格*數量*時間 大部分的投資人都在追求市場先生所報的價格(價差)與數量,但價格是市場決定的,我們無法決定。而股利多少卻是由數量來決定。投資人追求價格(價差),頻繁交易的結果最後一定會輸

(註:什麼才算合理的價格?老農夫說:每年都買就是合理價格,一次買進一個組合都很合理,只要買的公司很長壽不會破產就很合理,何必等待?做了就知道。)

另外,股票數量愈多,價格就會因數量而變得不那麼重要(時間會讓價差自動跑出來)。投資如果只著重在價格,則一輩子不會贏,一定會輸。 如果著重在數量,則只要一年ㄧ買,一次買一個組合,然後努力存到100張,根本不用算來算去。存到100張之後只有耐心等待,很快這100張就會零成本。

在擁有100張零成本股票之前,老農夫只強調安全,並沒有追求獲利,單靠這樣的方式最後賺得比那些急著追求價格與數量的同學還多。

4、老農夫說:如果未來股市崩盤,你們是否還倖存於股市?如何因應?略

5、亞泥三件事。略

共勉

非常用功非常用心的好投資人

愚人見石,智者見泉
我做投資
我不做股票
及早慢穩忍複利投資是最好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