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夫阅读巴菲特股东信日记

作品1~卖?好不好

201772

我不会因为想要获利数字增加一个百分点,便结束比较不赚钱的公司

1985年巴菲特致股东信摘要

我们不会因为想要将企业的获利数字增加一个百分点,便结束比较不赚钱的事业,但同时我们也觉得只因公司非常赚钱便无条件去支持一项完全不具前景的投资的作法不太妥当,亚当 史密斯一定不赞同我第一项的看法,而卡尔 马克斯却又会反对我第二项见解,而实行中庸之道是惟一能让我感到安心的作法。

思考:

投资组合是事业思考/是未来价值思考=长期寿命+长期安全+长期复利=投资信仰传承˙

我个人目前想法是:

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100张股本是人生第一桶金,好公司慢买不卖,坏公司暂时停买停卖,想一想复利信仰需要耐心信心决心,想一想复利事业需要10~20~30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