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存股複利方式最重要

同學朋友的信

巴菲特成功的公式,就放在那邊,原則就這麼簡單,存股複利,跟著做就對了。做了,才能慢慢體會這些原則背後的智慧。而這麼簡單的原則,能堅持的人,卻這麼少,不是因為存股複利很難做,而是太多人都只有短線操作投機的思考方式,而看不懂這麼純粹、乾淨的投資思惟。

很多事情,書本看,和自己實作,是完全不同的。存好公司的股票,一年一買,頂多二買,買了就不賣。不管價錢高或低,股市漲或跌,都不要理會。

這些沒有做過,就不會懂。我今年才第二年,但持有台港共4支,為何我敢這麼做?因為存股複利就是成功的方式。

原本我不懂一年一買到底好在哪,是朋友的解惑,再加上這個投資方式,太適合我,所以毅然決然開始操作。我選定股票、買了以後,就忘記我進場的價格,一年打開來看帳戶的次數,手指頭數得出來。股市變動,價格起伏,與我無關。

人生不也這樣嗎?人們太多時候汲汲營營一些細枝末節的選擇、條件,卻忽略了最重要的條件:時間。不斷進場出場、想買低賣高、拼命技術分析,短期看似有賺頭,但這些時間放長以後,和複利強大的效果,立馬就分出高下。

短視近利是人性弱點,只有能克服這個弱點的人,最後才能成功。巴菲特就是靠存股複利成功的,你有比巴菲特強嗎?當然沒有。成功人士的投資方式,照著做,你就往巴菲特的時間60年方向走去,繼續看技術分析的,也就和最後必定成功、安心的滾滾財富說再見吧!

共勉

巴菲特的複利跟教科書不同

我們的複利跟巴菲特的又不同

找到自己的存股複利方式最重要

◎鼓勵這位年輕人:

比我有更多的時間去做30~60年的好投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