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數量重要

今年初開始學習存股,老實說對於股票的一些名詞、評估、條件或是價格一直都是模模糊糊,也還無法完全進入狀況。

625日第一次參加老農夫的講座,在講座當中學習到慢不要急以及金額不要多。身邊有許多之前在股票中失敗的人因為賠了很多錢,所以總是會告訴我們不要玩股票,讓我對於股票都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想法,開始接觸「存股」之後,一開始真的會很心急,覺得自己現在才投入存股,腳步已經慢了許多,想要快速的存到許多股票,獲得很多的股利。

但是在參加625日的講座之後,我學習到慢、不要急以及一開始金額不要多,「一年一買,十年不賣」之後,我們是一手股票,一手現金,而且可以達到零成本,因為我們考慮的是還本年限。

72日參加了等一人咖啡,又聽到老農夫的分享,提醒我「安全最重要」以及每次都相同的建議「慢、穩、忍」,從我第一次私訊、參加講座一直到等一人咖啡,老農夫都給我「慢、穩、忍」的建議,第一次聽到時感覺還不強烈,聽了幾次之後,很神奇,開始在腦袋發芽,當然,現在還需要不斷的訓練自己、還要練習,但是覺得踏實了很多。

也謝謝當天和我們分享的同學朋友,透過他的分享,解開了一些疑惑,很多疑問頓時都通了,而且也一直鼓勵我們開始試著做「一年一買」,印象很深刻的是,他打個比喻說一開始可能只能買1張中信金,所以只得到股利1000元,也許大家覺得這1000元不多,可能吃個大餐就沒有了,但是這1,000元的意義不同,在這過程之中可以得到很多。另外他也和我們分享,透過一年一買,除了手邊的資金能夠有彈性以外,在這一年間也可以有很多的思考。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如果急著獲利,很有可能會做出不對的決定。

我不是很聰明的人,但是參加了等一人咖啡之後,真的有很踏實的感覺。

那天回家之後,「一年一買,十年不賣」和「複利投資=時間x時間x時間」一直在腦袋裡轉。

所以我想到了一個生活的經驗,我們家因為喜歡吃芒果,所以玩票性質的在2004年種下了一棵芒果樹,不知道是不是種的方法不對還是有什麼原因,前面89年始終都沒有結成果實,但是我們還是做好種樹該做的事,包括澆水、施肥、修剪枝葉等等,終於在這23年,每年大概都結成了3040顆左右的果實

我不知道用這個生活經驗來比喻是否適當,但是當我想到這個生活經驗時,我發現「一年一買,十年不賣」的方式是最自然的、最容易施行,也應該是可行的。我期許自己不要心急,並且要走在安全正確的路上,希望自己能透過時間獲到智慧,也希望透過時間得以享受複利投資的成果。

共勉:

110年,數量重要

210年,成本不重要

310年,從來就是時間重要,根本就是時間重要

芒果樹~水不能太多、不重肥、枝葉要大修、除草不要經常做,半野放方式(標準7年後開始收穫~11)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