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多見解都是來自於巴菲特致股東信
研究巴菲特歷史

我很多見解都是來自於巴菲特致股東信,例如對銀行低配息率,保險公司運作….,一邊閱讀、一邊領悟,我最近也在思考突破價值投資固有圍籬,分享一個小故事,去說明深入思考,所帶來風險降低,安全的提高。 

---

大約上世紀的90年代,兩房一度是巴菲特的主要股票,然而金融危機暴發前幾年,巴菲特一股不留清空兩房。金融危機暴發後,兩房幾乎陷入破產的境地,大量的兩房持有人幾乎虧掉了全部的投資。

巴菲特卻於幾年前全身而退,虧急了的人們開始指責巴菲特,認為巴菲特從兩房的提前退出是靠內幕消息,以至於美國臨管機構對巴菲特進行了調查。巴菲特在解釋自己為什麼從兩房退出的原因時說:【基於自己的研究和分析,兩房的收益水平不符合其所在行業的一般情況,因此包含著某種潛在風險,基於此自己退出了兩房。】靠深入研究巴菲特歷史性避免了兩房崩潰的風險。


老農夫共勉

投資永遠是安全第一獲利其次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