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菲勒留給兒子的38封信 很好的家族事業參考書

 

 

老農夫好 洛克菲勒的信~做目的主義者 有時候成為一個充滿信心與活力的投資人,比成為一個活力盡失、在掙扎無助中度日的投機客更容易,這需要知道如何讓自己甘心付出時間。注意是甘心,而不是被迫。

 

投資裡面有一個態度問題,行動受態度驅使,我們選擇什麼樣的態度,也就決定了我們要採取什麼樣的行為。投資人可以經由改變自己的態度改變子、孫的人生,如果你相信能夠改變態度,你就能改變。

 

投資人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態度,懂得價值的人,總會自問:怎麼樣的態度才能幫自己達到真正想要的結果?是鼓舞激勵我們做時間複利的主人態度?還是繼續抱持做市場先生僕人的態度? 如果你無法主動確立自己的投資目的,你就會被動或不自覺地選擇其他目的,結果很可能會浪你失去掌控全局的能力,同時你也將受制於使你分心或攪亂你的市場專家或市場資訊所影響。

 

沒有投資目的的投資人就像是一艘遊艇自碼頭鬆開繩索,卻忘記了啟動馬達一樣。你將隨波逐流,市場先生隨時都會浪你葬身海底。也許對岸有好事等著你,但是除非出現奇蹟, 否則你無法順利到達對岸。

 

確立時間複利為投資目的投資人就如同開啟遊艇的引擎,能驅動我們朝事業化發展的道路前進。目的可為投資人的努力增添方向與力量。

 

共勉

 

我做及早慢穩忍時間複利

 

時間複利起初沒賺 小賺最後大賺

 

起初時間複利最後零成本複利

 

(有做10~30年就知道)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