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我不存錢 我做存股

Dear 老農夫 偷懶很久了,謝謝昨天的咖啡座談分享,寫篇小心得

 

01對於存股~你是看到才相信,還是相信才看到?我個人選擇後者,相信,做就對了。

註:相信誰?相信自己但又不能過度自信,巴菲特股東信是投資人的信心書,是投資的新約聖經,

 

02五年多存股的心路歷程,讓我領悟股價漲跌已不再重要,時間跟數量才是最重要,看到戶頭內股利及張數每年增加成長,心很踏實。

08/20咖啡座談老農夫分享~如果沒有經過10年亂七八糟的過程,現在沒有辦法紮根,這過程我有幸提早遇到,很幸運。

註:10年亂七八糟的過程是自己心亂,失敗的根源都是自己做讓自己受,還好改變了

 

03每次參加老農夫的咖啡座談,會聽到很多故事跟真人實事案例,溫故知新,心也更堅定。「唯有實踐,才有真知,減少短期投資,增加長期投資」是老農夫閱讀巴菲特年報的領悟。

註:回顧201504/251場演講有人選擇天路歷程有人選擇孫子兵法

 

04咖啡座談中,老農夫送我們大家一句話~你只看到一棵樹如何成長茁壯,卻忘了預防整片森林如何引起大火,也給我們一個觀念~大聯盟能夠進到名人堂只有一條路,就是你要在這個位置待上20,累積分數跟紀錄。 不斷的叮嚀我們,長期投資成功機率大於短期,感謝老農夫。

10年,已走了一半, 對的事就是堅持下去

註:謝謝好文分享。能寫是能讀的小小成功,能將將愛傳出去傳下去是我其代的另一種成功 我愛投資,希望大家能懂而且是做,堅持做才能真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