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亚马逊贝佐斯致股东信

永远要思考: 如果我现在的投资部位损失50%,我敢再坚持投入吗?

100米短跑比赛, 你会在过程中注意竞争对手的一举一动吗? 还是专注目标并全力发挥自己的爆发力呢?

 

轉貼~上網搜尋哈德威先生的自由之道

Amazon 身为一家全球电商龙头, 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 比起关注竞争对手, 他更重视客户, 且坚持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情.

有人在投资市场关注别人的行为(e.g. 筹码分析),关注竞争对手公司的策略 (e.g. 基本分析) … 这些其实对我们这些小股东而言, 没有太大的实质意义. 做好自己的投资,永远要思考: 如果我现在的投资部位损失50%, 我敢再坚持投入吗? 如果不敢, 那就缩小自己的部位, 保留一些现金以便让自己过得更舒服一些, 而且也可趁市场先生难过的时候进行加码.

我们的投资组合, 可以想象成自己的公司. 我们怎么让公司更强大, 长期的思考永远比短视近利来得重要. 投资人现在的一小步, 都将在未来变成前进的重要一步.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