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的投資信~當投資=時間*時間*時間

917日是我第三次參加座談,也是我第二次參加「買對3家好公司」的講座,老農夫如同以往分享了許多的觀念,只是分享的面向會有點不太一樣,所以每次的感受跟心得都不同。

這一次參加座談跟講座,讓我感覺自己的觀念慢慢建立的更穩固,對於投資的理想也越來越深刻了。

這一次老農夫以長江的流域圖為例,和我們分享複利的風景,老農夫說長江先是南北向,後來轉為東西向,而變成東西向之後,一路也是起起伏伏,最終流向大海,長江給我們的啟示,恰好可以跟下午老農夫座談所提到「如果要富裕,思想要改變」相呼應,如果我們不想窮一輩子,我們得澈底先改變自己既有的想法,學習智慧且正確的觀念,好好建立投資的價值觀,想法改變了之後,接下來的人生風景就會不同。

另一個啟示是,投資如同搭船在長江上,之後雖然有波動,但是只要心不受波動,能夠繼續堅持,最終就會流向大海,這也就是鼓勵我們在投資時,雖然股價高高低低常有波動,但是這些都只是過程,只要我們不受影響,繼續堅持到底,最終我們就能夠達到目標,一輩子不再窮回去。

共勉

我如何做投資~10年慢買

我如何做投資~永久不賣

3家好公司~3輩子不會是窮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