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的投資信~方向:寧可大概對不要完全錯

老農夫曾經在FB分享了馮侖的演講影片,在影片中馮侖談到了理想,他認為理想是GPS、是導航、是方向,也是願景,理想來自價值觀,理想也不脫離現實,馮侖認為最大的恐懼不是沒有錢,不是沒有誰,也不是沒有車,而是沒有方向。

另外他也談到當我們碰到大量金錢的時候,我們就容易糾結,這是人性,可是只要有理想、有方向,思想及生活就會變得簡單,因為他認為我們應該是「追求理想,順便賺錢」,最後他鼓勵年輕人要堅持理想,只要堅持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我想老農夫分享這段影片的原因應該是讓我們要思考自己投資的理想是什麼,在講座上,老農夫也提到了要立志改變自己的投資方向,所以經過這幾次的座談跟講座,對我而言,我的投資理想是安全的投資、簡單的投資以及不窮回去的投資。

我想這個投資理想就是老農夫不斷告訴我們的「及早慢穩忍簡單複利投資」,而實現投資理想的方法,就是他一再鼓勵大家的「一年一買或二買」、「一年4萬至10萬,十年不賣」。

這一次我強烈感受到這十年的投資就是在打造自己最堅固城牆,是最安全的投資,也是「方法」最簡單的投資,雖然對於心容易被影響的人,做起來不容易,但是只要知道自己的方向是什麼、自己在做什麼,不要受市場影響,其實不必每天看盤、不必計較價格與數字,也不必殺進殺出,這會是最簡單的方法,而且十年之後,我們會得到一桶金(一定數量的股票張數),所以我立志的投資就是安全、簡單,然後不窮回去的投資,我也會努力堅持,因為我非常期待親眼看見十年後的風景會有多美麗!

這一次謝謝老農夫送我一本巴菲特致股東信,我會好好的讀這本智慧書,最後遠離魔法書的。我也要謝謝許多參加座談的同學朋友,大家的分享跟鼓勵,對我們非常有幫助,真心覺得能夠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在正確的投資道路上前進,非常開心,謝謝!

共勉:

我沒有天賦一生謹守時間複利

時間複利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