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很多時間說服自己如何長期持有

投資獲利架構不在於單純買進和賣出個股或是選擇個股,舉個方程式來說明,想像個股選擇是方程式中X、Y的變數,而持有的時間、投資思維就是方程式中的加減乘除,這就是市場普遍投資人所遇到的,

我很多時間做分享,但對於個股輕描淡寫,將很多時間花說明如何長期持有以及投資的思維上,我簡單舉些項目說明,

1不把錢當錢:這是有趣思維,當心理產生貪婪和恐懼,所導致會短進短出進行投機交易或是不甘心虧損的逢低承接,最後沒有規劃性的用完手上的資金,當你不把錢當錢的時候,往往你會賺更多,因為你必須學會控制金錢,不是金錢控制你或你的情緒。 

2學習承擔錯誤:漫步在馬路上,可以遵守通規則,但是難保自己走路不小心跌倒,任何投資都會發生錯誤, 閱讀讓我們學會避免大錯,但是小錯是有可能發生,大錯和小錯差別在於資金減少承受的能力,將每個大錯變成一個非致命性的小錯,讓這個小錯,變成是投資上的經驗。

3如何熟悉你的持有股票:先用你本身擅長的一種思維去熟悉,而財報只是起點,並非是終點,舉個例子,港三金是架構在中國企業融資的一環,也是全世界前十大賺錢的企業,用一種簡單思維,可以推敲出這三家企業的壽命是很長遠,而往深入思考配息率30%,當一家企業賺 10元本身保留7元,對個人少繳一些稅負外,對於企業而言,可以增強自身體質。

去探索自己的投資思維,將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也可讓投資更加順利。

共勉

聽說讀寫`~慢慢寫

慢買~

慢穩忍一種不會大錯誤的投資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