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價值=公司*公司*公司

價值認知=我做時間複利投資

在咖啡廳的座談會上,老農夫引用長江流域圖講述著長江與黃河二大流域的差異,經由幾千年來的演變也造就二個區域的人性孑然不同,也將其引喻為我們是做投資或是投機?

在投資的的道路上你有問過自己想要要成為那一型的嗎?還是糊里糊塗的往內部裡衝,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讓我想起老農夫說的:風險即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自己的投機即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開始,我汲汲營營於追求績效和獲利,把它當成投資事業的競技場,追求金錢急於想要看到成果,很容易讓自己陷入一種我秏的狀態中,每一場戰役即是結果的一翻二瞪眼,

這樣即使有利可圖,但和複利的威力相比,既傷神又白白浪費了許多時間,侷限於某區塊的忙碌,別把自己的餅做小了,當時以為這即是投資事業。

在一次的股災中,我成為炮灰了~傷的遍體鱗傷,或許是堅毅的性格使然,總覺得即便跌倒了,我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經歷了載浮載沉的股海漂泊記,

共勉

價值=公司*公司*公司

 

價值認知=

我根本不再想(績效)投機交易

我確實有很長時間可以(安全)投資複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