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人的基本選擇與我們的強烈偏好

很久沒買郵商的郵票,這次朋友託買,所以我也買了一份,花了一些時間整理,
我或許有年紀,整理郵票時,有些情緒被攪動..
有空白處寫上64.07.12..好幾份郵票用塑膠袋當書套,可以想像擁有者有多珍愛...
這些老郵票,隨著老人家的離開,這份情感跟著老人家..不在了!
最後殘存的價值,進入郵商,讓我買入.
有很多面額極低, (0.5, 1, 2, 2.5, 3....)無法想像賣入郵商的價格..
我也集郵, 20多年了,延襲小時候姐姐的習慣,郵局固定寄郵票來,總是幾年才整理一次,想來我這些郵票命運..最終就是達成郵寄的使命.

物換星移,太多的情感我們是否太執著了..或許當時質不豐,集郵所給的慰藉與滿足,跟存褶裡數字一般...

若這些老郵票,換成一張張零股,對於後代,是否有不同做法?存入集保,世代留傳?     

老農夫共勉

我只做投資好公司好股票

我只做

及早慢穩忍時間複利好公司

2011投資人的基本選擇與我們的強烈偏好~細思慢讀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