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是必須靠自身去實踐後才能慢慢從經驗體會

魔法書 做投資最不好的是「聽人家說」或「看魔法書」而從沒想過自己的投資是什麼?

就這樣讓自己開始進行煉金術,最後煉得只是很像黃金的愚人金。

這市面上多的是理財書教你投資心法,買ETF或共同基金、甚至是股票。但鮮少有那麼一本教我們如何『管理我們的投資事業』。

首先投資管理是「資金管理」,怎樣用35年內用不到的閒錢來做投資,該如何將資金配置投入資金配置這有如跑馬拉松賽中配速,不論跑10K21K42K,厲害的跑者懂得依自身的體能狀況來配速,而厲害的智慧投資者懂得『慢買』依時間來分配資本入股市中。

注:智慧投資者懂得『慢買』依時間來分配資本買進“公司”

太多前人在頭2年就將所有資金投入,然後ㄧ產生虧損就茶不思飯不想,最後被自己內心恐懼擊敗而慘賠收場,並立下誓言終身不再碰股票,也告訴自己的孩子「股票只會賠,我們散戶賺不到錢。」。

這種錯誤的觀念。在我「重新」投資3年中,從每一年參與除權息中知道,把2萬放在中國信託銀行一年只有200多利息錢,若我把2萬來買一張中信金股票,依今年除權息配息1元則有了1000元股息收入。現在銀行儲蓄利率少於2%,我們把年利率2%以下的定存換成年利率5%以上的股票才能勝過通膨。也應證了老農夫在座談中所談到『ㄧ手現金ㄧ手股票』,『ㄧ年ㄧ買』,『慢買不賣』的投資策略是條適合我的投資道路。

所以投資想賺錢一定要遠離魔法書,知識只是令你似懂非懂。我們需要的是「智慧」而不是「知識」,而智慧是必須靠自身去實踐後才能慢慢從經驗體會到,才能在這條投資道路上安心的一步步的向前。

 

共勉

傳承

不賺股市的錢與做大股東賺錢是一種智慧投資

想一想真正的有錢人~公司大股東不賺股市的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