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金融很好的投資選擇了

很多話需要更多的時間慢讀和細思。

即便是現在,查理跟我還是相信短期股市的預測是毒藥,應該要把他們擺在最安全的地方,遠離兒童以及那些在股市中的行為像小孩般幼稚的投資人雖然有時股市的表現會有相當大的起伏,然而很明顯的股市的表現不可能永遠都能超越其背後所代表的企業這也是為何我們膽敢預測未來十年投資人在股市所獲得的報酬將很難再像過去十年那樣的優異的原因

 

心得如下

----------

 

一般程式交易在於根據指標買賣,鮮少會去思考每筆交易期望值或是押注金額的比率, 但是往往關鍵在於後者,但是勝率不高可以獲取很好報酬, 但勝率不高代表是敗率很高,也鮮少投資者可以從中一種低潮情緒作出好的決策,這超越一般人的心理掌控。 

 

去思考

1.對於企業買入看法: 首先抱持後知而先覺,在閱讀致股東信時候,思考買長壽的好公司,而長壽的定義需要經歷過多次的景氣循環後,你看得出公司的體質,所以屬於後知,長期持有且獨立思考會推論出先覺, 巴菲特在出脫房地美的故事啟示。

 

2.複製巴菲特成功: 這是被很多朋友所提問的,一個成功是架構時間、空間條件的滿足, 原先我自身出發點也是了解巴菲特持股思考, 最後我發覺我更喜歡他對於風險思維,就銀行股為例,

引用1990年致股東信以下這段話, 他說明富國銀行可能遭遇到風險,然而度過這些風險且如何生存。 

我的想法,不思考大賺,先去脫貧進而小康然後均富, 一步一步往前走。 

如同林肯總統說『一個好的目標決不會因為慢慢來而落空。』

共勉

---

引用 1990年巴菲特致股東信

當然擁有一家銀行的股權,或是其它企業也一樣,絕非沒有風險,像加州的銀行就因為位於地震帶而必須承擔客戶受到大地震影響而還 不出借款的風險,第二個風險是屬於系統性的,也就是嚴重的企業蕭條或是財務風暴導致這些高財務槓桿經營的金融機構,不管經營的再好都有相當的危機,最後市場當時主要的考慮點是美國西岸的房地產因為供給過多而崩盤的風險,連帶使得融資給這些擴張建案的銀行承擔鉅額的損失,而也因為Wells Fargo就是市場上最大的不動產借款銀行,一般咸認它最容易受到傷害。

以上所提到的風險都很難加以排除, 當然第一點與第二點的可能性相當低, 而且即使是房地產大幅的下跌,對於經營績效良好的銀行也不致造成太大的問題。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老農夫回覆:

金融股總是波動,

過程大幅波動

會是合理波動

我認為投資金融很好的投資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