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4%的複利投資股票

投資雜感-20171117

要做好投資是ㄧ件不容易的事,但跟著老農夫做投資,卻變得簡單(做法),容易(累積財富)。

不外乎ㄧ年十萬,一年ㄧ買或二買,十年不賣。

累積ㄧ百張股票,做有尊嚴的人。

這個方法看似簡單,但做起來卻是不容易。首先是每年要有十萬閒資金投入,買完後等了半年或一年,才可再做買的動作,這就是紀律。有紀律的執行投資計畫,才有機會在可預期的未來獲得相當的報酬。

這就是4%的複利投資股票。

我們存在銀行的年利率約為1%,就是說一筆錢要放在銀行一年後才可獲得1%的利息。這是低風險的投資。但是通膨可能會吃掉這增加的利潤,而使資產貶值。(注:這是不投資不是低風險是高風險)

而好公司的股票,長期投資,則有機會可得4%的複利增值。 一年十萬,未來可能每年不須要再投入本金。因為好公司股票會產生十萬的股利,只須將此股利再投入買股票即可。而此狀況要達成,以4%的利率反推,只要好公司股票的市值累積達250萬,即可每年有十萬的股利。

(注:跟市值大小無關與張數有關)

簡單的方法持續做即可達成4%複利投資的果實。當然除了紀律之外,時間是最重要的因素。而投資資金的分配,是否放在4%以上的股票比重夠多,皆須好好的計畫。

如此,一組投資組合,在有紀律的複利投資執行下,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有相當的獲利,相信是有機會達成的。

 

共勉

投資11010100萬本金

股子複利領息

110~20萬甚至更多

時間複利奇蹟是絕對存在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