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投資 時間複利給了我們家族投資一張藍圖

在正式寫1119日的心得之前,我想先分享一點點我自己小小的成長來回饋給老農夫,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這是我參與座談之後能夠給予的一點點小回饋。

第一個是,從625日第一次參加講座之後到今天,我已經不再每月或雙週都看魔法雜誌了,即使有時候被標題吸引,但翻不到幾分鐘,就會覺得沒辦法看下去了,對我來說,那些都變成只是一串一串的數字,如果說完全不受影響,可能我還無法完全達到這個境界,但是我會提醒自己,那只是紙上數字,然後不再去看,不再去想。

然後老農夫在座談時問何謂好投資,我心裡的答案也是「安全」,我覺得蠻高興的,因為經過薰陶,安全的觀念好像也扎根了,我總算是有一點點成長了。(註:何謂好投資~不是賺錢)

第二件事情是,對於我的父母,最近我也慢慢開始鼓勵他們一年一買,然後做10年,我是這樣想的,永遠也不要覺得投資已經來不及或太遲了,雖然他們已經退休,已經60多歲,但是如果以現在人的平均壽命,一般至少還可以再做投資20年以上,當然我們更希望他們可以健康的活得很久很久,老農夫常常說愛要傳出去,我覺得除了代代相傳以外,也可以往上傳。

我覺得不讓自己的父母或是家中的長輩成為近年來常常聽到「下流老人」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他們可以有尊嚴的擁有一筆錢,相對的子女也不會負擔那麼重,這是雙贏,不是嗎?

我的父母是非常保守的人,一生都是把錢都是存在郵局或銀行,可是他們自己也覺得放在郵局或銀行定存,所能領到的利息就只有一點點,所以我開始慢慢鼓勵他們,首先我問父母覺得中華電信會倒嗎?這個問題我認為有9成以上的人大概都覺得不會倒吧?

慢慢的他們有點信心了,我又跟他們說,我們先不把全部的錢投資到股票,我們就先試著買一個組合3家公司,一年投資5萬就好了,每年只要從原本的定存拿出一部份就可以了,他們也能接受這樣的觀念。

所以從明年起(註:12/3111),我的父母也開始要試著(註:堅持)做一年一買,10年不賣的投資了,我覺得這對他們也是一個很大的進步,而且又是最安全、最穩的投資。

 

共勉

慢慢來~父母的錢限定11買投資中華電~

慢慢來~其他的不要建議

中華電10~20~30年不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