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未來不可測的看法:除了投機 投資沒有個股分析

 

這是我的一個小故事,看完後,你會了解為何我很少跟別人討論個股,

(注:要討論投資組合要討論資金配置)

寫的文章都是交易經驗和想法,也認同你不看漲跌,一年一買,但一般人要經歷過才能懂。

 

人生必須要經驗,才能懂得。

--------

市場不能讓千千萬萬人都有獲利

好公司(投資組合)保證能讓千千萬萬人都活下去

霸菱/雷曼/

也許大家只看自己想把別人比下去

也許我要大家想一想何必

大家想一想投資組合對於自己家族特別的意義

 

我說一個真實小故事,

十多年前有一個前輩教我們一群作期貨,早期我們5-6個小朋友會討論明天盤勢漲跌,會討論市場新聞解讀等等訊息,有天前輩告訴我們說明天漲跌和你無關,聽到這句話,大夥難免會抱怨,你是職業操盤,你每天看盤幾個小時,你的訊息比我們多,經驗比我們多,甚至盤感比我們好。

 

那位前輩告訴我們,告訴我明天你要怎麼作,

【交易的最大風險在哪裡,思考自己的是否能承受最大的風險,然後控制好它】

那時還是菜鳥的我,也會抱怨不知道明天漲跌,怎麼控制風險等等~~~~ 

實戰幾年後,我懂了,往後將近10年都處於~利狀態,這十年大盤漲跌,真的與我無關,每天專注我的風險在哪裡,可以承受多少的風險且日復一日。

 

同理可證,存股交易也是一樣的,

一個組合可以規避非系統風險--- 這風險我控制好了

一年一買可以規避系統性風險--- 這風險我控制好了

一手股票一手現金,可以規避因資金需求而賣股 --這風險我控制好了

 

去思考風險哪裡,去思考自己承受能力,作好風險控管,賺得慢,也賺得安全。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