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承投資是家族最好的事業

市場總是貪婪總是恐懼~我們是不貪不懼做傳承投資事業

老農夫你好

我很喜歡你講的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這幾個字.為什麼呢.因為閱讀巴菲特股東信.不是那麼容易了解.巴菲特有一句話.如果不想持有十年.那連十分鐘也不要擁有它.大家都知道.但要做到並不是容易的.不過經由老農夫的解釋.就明白多了.怎麼說呢.

老農夫說的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大家都耳熟能詳.但實際意義是可意會不可言傳.它含有很深的智慧.剛開始我解釋為我們投資股票.只要不貪心.不求大獲利.還有甚麼害怕.恐懼呢.且做股票是長期投資.是好事.不是投機.沒什麼猶豫.後悔的.

經老農夫多次的po不貪.不懼是一年一買或二買.連續十年.不賣好公司.也就是每年時間一到固定去種金果樹.連續十年.不賣之後.結成一大顆的金果樹.這大顆的金果樹會長出小金果樹.小金果樹又會長小小金果樹.持續不斷.不斷的生長.由於這樣的原因.我們不用貪心.也不用恐懼.

(注:不貪心.也不懼是實踐是做不是說說而已)

 

另外不猶豫.不後悔.我們投資是為了傳承.不是在計算賺多少錢.計較錢是痛苦的.是投機的.是短視的.如果把眼光放遠.那投資又不一樣.深度.廣度又更深又更遠.例如.股本生的股利再投資.綿綿不斷.讓股利再複利.持續簡單.紀律執行.10.20.30.或更多年.

(注:傳承14~10萬好公司投資~小錢變大錢~變大超級金錢)

代代木.樹成林.一代又一代的傳下去.做這樣的事太棒了.因為心境豁達開朗.無私無我.也因如此.沒什麼猶豫及後悔.

我只能這樣表達及分享.最後對老農夫一次再一次無私無我愛的智慧傳承.無限感恩.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