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留給孩子的,在他有需要變現時,5折的或者50倍的

老農夫:
昨天終止集了30年的集郵,起因前陣子向郵商買郵票,<85折買給公司寄信使用>這次郵商給的面額都很小,有幾張面額0.5元都加了膠膜,我去郵局寄信時,行員跟我說這些是民國50-60年郵票,現在都很少見了,郵商收購這些郵票再到我手裡,表示它量大、沒有收藏的價值!

我集郵超過30,起因姐姐的嗜好,看到姐姐一本本漂亮的郵票,我工作賺錢時,就長期訂購郵票,到現在工作忙碌,幾年才一次整理那堆自動寄來郵票.
那張張護著膠膜的郵票,帶給我莫大的省思,那主人與我同愛郵票,歡喜看也不厭倦,當時間及空間改變時,這些漂亮圖案現網路遍是.這一本本佔空間郵票會不會造成下一代困擾?


 

而我留給孩子的,在他有需要或想要變現時,只能有5折的價值?記憶的美好我永留心底就好,不要讓自己的執念及習慣困住自己.我竟也是思考了二個月才決定!


選好公司存股留給下一,是我現在的嗜好!30年後再看這事情應是另一種心情!

老農夫共勉

好公司是時間的朋友,零成本是時間的價值

生養眾多股子股孫的好公司未來價值比古董股票價值多了

1962~1964年巴菲特3個複利故事,錄在第1本複利投資套書DVD。細思慢讀。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