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己和你所有的一切,倘不拿出來貢獻於人世,僅僅一個人獨善其身,那實在是一種浪費。莎士比亞

---

美國質量大師 戴明博士說過【產品質量是生產出來的,不是檢驗出來的】

例如在資金配置以及人性考量部分,需要考量更多更多。

 

1. 一年一買,作十年投資: 2016年巴菲特制股東信的賭局,我們要去思考為何是10年的期間,如果是45年會發生甚麼事情,在數據中第4和第5年時,S&P 500還是輸,第6年距離才拉大,用時間來降低整體資金風險。 

2. 人性 : 一年一買不看盤比按月買卻不看盤還要簡單達到,當然看盤是人性,但是盤動心不動,卻是自我磨練和紀律,對於一般投資大眾是很難的,所以減低交易頻率後,將投資規劃年限往後拉10.20.30年後,會更容易達到盤動心不動,我上次買進交易是 2017/5,至今手上還是維持一手股票一手現金。 

 3. 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台灣投資理財書籍大同小異,同事拿一本理財書給我,隔天我會還給他,他問說怎麼讀那麼快,我回答說當你看了300本以上財經書籍,就會變快,但是讀巴菲特致股東信,都會對於我個人長期投資信心增加以及想法不斷翻新,我甚至持續每晚睡前抽空會閱讀老農夫那2本大作。 

 4.投資標的:交給你們吧,我心中只有套牢股中的永久性持股。 

 最後持續學習、持續閱讀、持續思考 ~~~ 共勉

 

老農夫共勉

投資的過程(時間)我們不看績效

我們看自己~如何看自己的投資安全

投資的結果(時間)我們不看績效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