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存股筆記02~2

第一講養成存股觀念

1~2巴菲特4句名言為存股腦袋灌頂

補充Q5:“實踐得到真知“要真知那一句

我的領悟是,投資一家公司,不看市場價差,看的是公司長期競爭力。尤其是「每年結算都獲利的公司,擁有它保證可以讓你躺著收錢」這一句話,我不但完全明白也在實踐。

 

補充Q6:“實踐得到真知“要實踐那一句

我知道「投資第一條不要虧損,第二條是不要忘記第一條」的意義,只要我們持有躺著收錢的公司,就不要賣,特別是市場價格下跌,造成我們短期未實現損失時,還是不要賣。

 

補充Q7:停損交易是錯誤的交易

虧損與市場價格波動無關,反而絕大部分與自認聰明錯誤的停損交易有關!看到當下價格低於未來價值做出停損賣出?正如我喜歡做時間複利永久存股投資,我是絕對不犯這種價格投機錯誤的。

 

 

補充Q8第一次建議大家好好思考的內容有

01未來不確定公司價值多少,總有一天市場價格會反映公司價值,重要的是大家堅持不賣時間多久。

02你是以市場價格進行投資?還是以公司價值在做投資?沒有人可能預測市場價格變化,也沒有可能預測公司價值變化?唯一可能知道的是繼續不賣,也唯有繼續投資,才知道成果多少,可能包括成果多麼不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