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知即行實踐得到真知是領悟

領悟是很重要的思考

 

2017年巴菲特致股東信

思考應當走到眾人前面去,願望不妨留在後面。---富蘭克林

------

1.在我們搜尋新的獨立企業時,我們尋找的關鍵品質是持久的競爭力、有能力且高品質的管理團隊、經營業務所需的有形資產凈值具有良好的回報率、內部增長帶來可觀的回報的機會,以及最後一點,合理的收購價格

K: 持續1977年我們想要的企業四項條件延伸

注:內在價值>合理價格是討論市價的參考

 

2.我們對槓桿的厭惡,使過去多年來的收益受到了影響。但查理和我都睡得很香。

K: 關注於一手現金和一手股票比率,讓我可以睡得很香且用心於生活。

注:不借錢投資 

 

3.查理與我絕不會依賴陌生人的好心來營運波克夏,甚至朋友的善意也不行

K: 我投資自己判斷,不是依靠分析師或是依靠任何市場資訊或是市場價格,這是我個人所經營事業。

注:投資是傳承家族投資

 

共勉

思考有經驗的思考很重要

即知即行實踐得到真知是領悟

領悟是很重要的思考

讓同學朋友不再窮回去

讓同學朋友有100張零成本股票是我的領悟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