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同學朋友有100張零成本股票是我的領悟

 

4.查理和我認為波克夏持有的可交易普通股是一種商業利益,而不是根據其「圖表」的形態、分析師的「目標」價或媒體專家的意見而進行買賣的股票代碼。

K: 思考自己持有的目的,可以是一份事業的經營、也可以是一份愛的傳承或是更遠大正面的目標,有一天確認自己的方向,你自然就會遠離市場、遠離資訊,懂得做自己,懂得投資需要一種信仰。

 

5.因為完全無法預測短期內股票會跌到什麼程度。即使你借的錢很少,你的倉位也沒有受到市場下挫的直接威脅,但你的頭腦也許會受到恐怖的媒體頭條與令人窒息評論的影響,從而驚慌失措。一旦心無靜氣,你就很難作出好的決定。

K: 做好一年一買、一手股票一手現金,長期持有的時間複利投資

 

6.這次打賭讓我們得到另一個重要的教訓。雖然市場通常是理性的,但偶爾也會變得瘋狂。抓住市場機會並不需要大智慧,不需要經濟學學位或熟悉華爾街的術語,比如 alpha  beta。投資者真正需要的是不要理睬大眾的恐懼與貪婪,而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幾個簡單的基本面上。願意被其它人在很長時間裡認為沒有想像力,甚至愚蠢也是必要的。

我們此次賭博的最後一個教訓是:堅持做出重大而「容易」的決定,並避免過度交易

K:一個投資信仰,讓你有信心、耐心、決心,讓你長期持有好公司的股票,鮮少有人一再提醒,要一年一買、一手股票一手現金,做好資金配置一步一步去降低你投資風險,的確很慢但是我們沒有後退過。

 

共勉

讓同學朋友有100張零成本股票是我的領悟

(而這領悟是我們現在做什麼未來繼續做什麼的共同參考)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