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同學朋友來信1~2

堅持~不玩數字&堅持~不玩分析

認識老農夫之後,我覺得投資必須先了解自己,看了存股複利公式這本書,再加上幾次的座談和演講,我反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存股?想要什麼樣的投資?自己有多少投資能力?這些答案,其實在一次一次的座談和演講中,慢慢的就會出現了。

因為我一開始對於存股都是想像,有時候想得很美好,想像幾年後股利可以達到多少,所以心變得很大;有時候又會擔心股票變成壁紙,所以想要知道投資什麼才不會虧損,一直去研究一些數值,但說實話,看不懂也覺得麻煩。

市面上有很多人分享如何買股票,有各種方法,有基本分析、技術分析等等,包括以存股為主的投資,也有各種買股票的計算方法及公式,這麼多方法,最後我決定選擇老農夫的方式做,

原因是,第一,我想要安全、簡單的投資,老農夫常強調投資是安全第一,他不賺價差,不做期貨或融資,所以安全,某一次座談印象很深,老農夫說風險等於永久性損失等於破產,價格波動不算風險,所以一時虧損並不算風險,而最大的風險在於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另外,選定3家長壽的好公司,不用看盤、不用看價格、不需要複雜的計算,只要將手邊的閒錢規律的一年一買或二買,然後不賣,所以方法很簡單。

 

共勉:

很多的不=不用看盤/不賺價差,不做期貨或融資

還有這個最好的四不:

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去堅持“慢買不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