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我知道未來我不會窮,我有信心

324日參加長大的演講,一整天下來都很精彩,一方面更確定了投資的方向,我想這就是複習,一方面也有一些新的想法,我想這就是「一個思考」

我很喜歡老農夫講的「一個思考」,有許多很有趣的觀念,包括「投資是什麼」、「要投資『時間』」,要增加的是『數量』」、「投資不怕錢少,只怕時間少」、「目標放大,然後慢買」、「公司可以變,時間不要變」,還有「頻繁進出市場,一年交易88萬,一年繳稅3萬元,一生就等於繳給政府1,000萬元」等等很多。

這些新想法還在慢慢吸收當中,但是現在我有非常務實的投資理想目標,做得到就是理想,我確信我踏上的是很安全的存股道路,而且是做得到的,這將近一年來座談和演講所得到的觀念,一定會變成投資路上很堅定的信念,所以我相信一步一步就可以實現理想。

這次的演講,或許是要讓我們不怕錢少,要讓我們真正去做,更清楚資金的配置,所以除了觀念的提醒之外,也有很多整理出來的表格資料,這些表格重點不是價格,而是從中可以看得出價格並無法預測,所以我們不用去賭明天價格的漲跌,我們只要做好一年一買或兩買就可以了,而且重點是要去做,然後不賣;表格的資料也告訴我們,當我們買進一張好行業中好公司的股票,15年、30年、45分別會成為多少倍、多少張。

共勉:

這場演講是2015~2018年我認為最精采的演講

融合領悟巴菲特8篇經典年報

8篇經典年報詳見存股複利公式270

15年、30年、45年倍數詳見永久存股筆記102~120

再度共勉:

我知道未來我不會窮,我有信心

我知道未來我不會窮,我有耐心

我知道未來我不會窮,我有決心

投資人好好讀一本書~永久存股套書

突破&超越是我樂見的

(無書無師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