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不是數學題,是選擇題,我覺得很像證明題,

老農夫為了讓我們更清楚如何實踐,花了很多時間說明我們未來可以怎麼配置資金,為了因應不同的投資能力,他也告訴我們可以用怎麼樣的方式來投資,而這一段說明,在在都證明了到最後我們要達成的張數,投入的金額會比我們想像中的少,因為時間會壓低成本、時間會看得到複利的展現、時間會創造奇蹟。

老農夫說投資不是數學題,是選擇題。這次的演講,我覺得很像證明題,因為過去的大數據告訴我們,選擇好行業的好公司,不論漲跌,耐心、紀律的投資,時間終將證明最後得到的一定會大於一時得到的,絕對不可能窮,也會證明不賣最大,即使一時虧損,最終還是可能有好的結果,不賣這一點很神奇,書裡面提到龍伯的故事就證明了這件事。

這一整天的演講沒有預測未來市場哪幾家股票會漲會跌,而是告訴我們不論漲跌,我們都要紀律的投資,耐心的做10年、15年、30年、45年、一輩子、子女、孫子女……最後整個家族都不會窮

這次演講中,老農夫提到一句話是「這是大家都可以做的投資」,這句話對我們年輕人而言是很大的鼓勵,一開始我能投入的資金或許不多,但是做就對了,因為就算什麼都不做,時間依然會過去,但是現在不怕錢少,只要做了、持續的做,我知道未來我不會窮,我有信心!

共勉:

(我很喜歡這幾句)

投資不是數學題,是選擇題

我覺得很像證明題

證明最後得到的一定會大於一時得到的

最後整個家族都不會窮

再度共勉:

(我很喜歡大家做好投資)

12~4~6~8~10

累計股本投資15=30~60~90~120~150

最後~零成本50~100~150~200~250張好公司股票~大有能力大大消費

●注1:我講給年輕人小錢小錢就是有辦法變大錢的一場精采演講

●注2:詳細演講內容綱要參考永久存股套書表格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