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就是觀念的翻轉投資就是惟心不亂

轉貼《臉書》
那日因工作前往,發現樓層人潮推擠,停下腳步駐足,原來是某財經雜誌舉辦的2場講座,左邊受邀的是『存股』XX,右邊則是『權證』XX,這2位;個人都知道,且個人因職業之故,對於投資理財、財經資訊並不陌生。
在此不評論講師,純粹就中午學員上完課後的『
臉部表情』來聊聊。
左邊的學員中午上完課後,臉部散發著一種少見的光芒,因好奇;個人趨前詢問一位學員,為什麼你們看起來都挺開心的?
他說:『做一輩子股票,從不知道原來
慢買不賣,一年一存,不用看盤、看書,買好公司;只靠時間複利效果,即可累積人生的多桶金《傳承世世代代 》。慶幸今天有來聽講座 』。

右邊的學員中午上完課後,臉部表情則是眉頭深鎖,人人似乎都若有所思,臉部表情稍嫌嚴肅,因好奇;個人亦趨前詢問一位學員,為什麼您們看起來表情都這麼嚴肅呢?
他說:『我在想;明天要用講師的哪一套策略來賺錢』?個人再問:『 權證不是有到期日價值()歸零的實務問題嗎』?
他告訴我説:『管它什麼鬼?只要在三個月內賺到一波,那就值得今天繳的學費了』。
聽完2邊學員的回答,換成
我的臉部表情若有所思,明明可以輕鬆投資,為何還是有一堆人要去拼短期致富的市場投機呢?

我的工作就是從事投資、理財,我在這虛華、糜爛、鋌險的市場,從未看過任何一個客戶是靠『權證』賺大錢的?倒是每三個月『價值就歸零』的商品特性,讓券商賺了不少錢!
明明可以慢、穩、忍、投資慢活,為自己身邊所愛的、所擁有、值得的人、事、物輕鬆自在的生活,偏偏這一大堆人都喜歡吃『歸零』膏,把自己的生活品質變差、變糟!

『投資理財規劃』真的有需要這麼累嗎?看完今天2邊學員的『現實臉書』後,個人不禁深深慶幸,還好;我在幾年前就曾看過老農夫的文章,從一開始的懷疑,到現今的深信不疑,因為他;讓個人的投資觀念從此脫胎換骨。

我曾身處第一線證券戰場,卻一直看不慣現今證券業的無奈、脫序,近幾年,因著存股觀念,改變過往陋習,持續實踐複利投資做法。個人一直很喜歡他曾說過的話:『投資就是觀念的翻轉,思考就是投資的基石。投資就是惟心不亂 』!
因為清楚『未來』,所以心不疾、不徐、不亂!
投資;難不難?投資當然『難』!『難』是難在人性的貪婪、遊移與自以爲是的心態無法改變!
投資其實也『沒有那麽難』!
因為''巴菲特''曾說過:『 投資就是未來的錢比現在更多 』!就是這麼簡單。

共勉

投資時間穩賺容易賺

投機市場價差難賺

難易一開始就要做好自己選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