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不缺錢,卻缺乏經營金錢的能力

2018.3.25是第三次上老農夫的課,獲得許多,但感想只有兩個字可以表達,就是「實在」!
我很喜歡老農夫提到的這句話:「有很多人不缺錢,卻缺乏經營金錢的能力。
的確是!身邊的親友,為家庭努力,工作期,所存的錢,因應未來退休及傳給下一代用。人追求安定,是正常不過的事,辛苦工作好不容易存下錢,要好好保護!因為不能有閃失,所以放定存/儲蓄險感覺最安全
⋯⋯
每年用心存24萬,存25年後,就有600萬。假設把利息抵通膨,所以當不工作了,扣除房產,僅有600
所以,這600萬可以安心退休並留給子孫嗎?
和親友交換意見的結果,大家當年存起來的想法很純粹:我有提早準備啊,而且安全,不用擔心錢不見(注:長期魯蛇?)!但在多年以後,安全嗎?

因為沒有用時間複利來幫忙準備,即使有600萬,如果退休,一年基本用掉30萬,最慢20年內用光⋯⋯所以,回到前面老農夫那句話:「很多人不缺錢,卻缺乏經營金錢的能力!」

投資是什麼?
投資=時間*時間*時間
投資=繼續投資

(選擇不從市場賺錢,要從時間賺錢)
(
投資何必選時,時間+複利=數量)

1
張股票,賺一倍的人很多,100張股票,賺一倍的人卻很少。所以現在好好執行一年一買、慢買不賣,將來不只有錢,還有不斷複利出零成本的好公司股票。我好期待未來20年後600萬,手上的零成本股票有多少?

回覆:

600萬會有80張台股+100張港股

年領股息30萬特別注意實際成本遞減應該不到500

共勉

永久存股筆記第29頁有一重點

可以做為經營超級金錢(好公司股票)的能力參考

我寫永久存股

是很難突破與超越的一本書

是我做家族投資的“實踐得到真知”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