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間寫一寫自己的未來~I have a dream

I have a dream

我有一個夢想,在去年,我實現了它 我帶著全家人出去旅行,而旅費,是我投資的好公司出的錢。

我所做的只有簡單四個字:慢買不賣。 一路走來,我一直認為,我們是一群時間經營者,經營的不是金錢,而是人生。我們不看盤,不看市場,不看專家新聞,而把這些時間花在如何讓自己更開心,讓家人關係更親密,讓子女的未來更安定,而金錢,只是跟著時間消逝,一同被帶到我們身邊。

物價的年年調漲,我們不害怕,勞保會破產,我們不惶恐,別人的投資績效,我們微笑看待它,因為我知道每年5%成長的時間複利有多大,我知道未來我有一手現金和一手零成本的股票,它會讓我不會窮回去,它會讓我心情很安定的面對未來。

我記得我家人曾經問我說:為甚麼大漲大跌,我都看你不太害怕擔心?我想了想,也許,我已經把市場震盪當成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了吧,而且我有一群好公司的股票,我不知道該擔心甚麼。

就像巴菲特年報講的:若你有一群每年結算都很獲利的公司,保證可以躺著賺錢。 人生到某個階段之後,考量的事情也會漸漸不同,現在想的昰可以幫忙社會做些甚麼,可以幫忙子女未來做些甚麼?我想這就是回饋與傳承吧!

就像老農夫講的,把愛傳出去。有人說人的一生只要專心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那麼,我想告訴我的小孩,你的投資生涯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那就是及早投資,慢慢穩穩的做時間複利,最後你會發現這樣慢慢走,其實是最快的方法。

現在,我正查著今年家族旅遊的資料。我過去有一個夢想,今年,我持續的實現它,而我做的真的只是慢買不賣。

對於將來,我依舊做著時間複利。不論未來要做甚麼,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說我可以,我有能力做的到。很感謝老農夫一直指引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讓我知道Time is money的兩層意義。

共勉

正確的方向~及早慢穩忍時間複利好公司

正確的方法~慢買不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