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知道卻做不到所以我說行以致知

當你進行投資前,需花費90%時間去考慮怎麼樣避免失敗,首先需瞭解自己擅長的是哪些?不去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叫我猜測每日股價漲跌,這遠超過我本身的能力,所以我不會去做,瞭解自己每年有多少現金收入,扣掉必要支出有多少金額可執行一年一買好公司並耐心持有,這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所以我去做。

如同跨過0.5公尺的高欄非常容易,但大部分的人卻選擇去跨過3公尺的高欄,當然摔得鼻青臉腫。其實如果你跨過六個0.5公尺的高尺累積的高度不是跟一次跨過3公尺的高欄高度一樣,就像大部分的人總是希望短暫時間獲得最大利益,因此在投資的路上摔得鼻青臉腫,我則選擇慢慢累積好公司持有數量,我想安全才是重要的,慢一點總比摔得鼻青臉腫好些。
前幾年已達到持有好公司100張的狀態,目前還是持續在往前邁進,投資其實不難,重點在於你是否有耐心,朋友問我你怎麼做到的,我說不難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買進好公司的股票並耐心持有而已,但問過我的人從沒人做到過,因為他們希望短暫就能看到成果,最不難得事情反而變成最難。

未來我還是會照著自己的步調在自己能力範圍買進好公司並耐心持有,安全總是最重要的,我想再過15年就可以達到我想要過的生活,而這個方法我也將傳承給我的女兒。

共勉:

100張張張不賣不難

15年以後100張張張零成本不難

同樣地是101~1000張不賣不難

同樣地是15年以後101~1000張張張零成本不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