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我說的是巴菲特

投資我說的是『複利投資公司』。

 

老農夫你好
我最近鼓勵公司內一位25歲的同事做好投資,為他啟發時間複利觀念。時間是每個人都擁有的,但卻只有智慧者才會把握時間做正確的事,不隨外境隨波逐流。
身邊的朋友常問我,你這樣守著不賣股,不怕到時虧錢嗎?
我常他們說:我手中持有的公司都是好行業、好公司,雖然市場會隨著投資人的心情而高高低低。但好公司還是每天營運賺錢,只要企業有盈餘自然我就會有收入。
我怕的是手中持股數量不大,只能配得一點點的盈餘
我衷心的感謝老農夫,而也感謝在2013年的自己,在第一次參加智富課程看到老農夫說『投資=時間*時間*時間』時,自己能夠跟著存股,不再尋找所謂的『偽造成績優股的地雷股』,然後
這四年的跟隨,越來越重視的只有『時間』和『數量』。
很多人認為複利的核心是回報率,但複利真正的核心在於時間。
複利思維的
4要素
1. 堅持
2. 正向 (不要透支)
3. 
信念 (目標感)
4. 
別盲目相信勤奮的力量
這觀念很多人都懂,但卻很少人能夠堅持。
小米創辦人雷軍曾說:「不要以戰術上的勤奮,來掩蓋戰略上的懶惰。」大多人寧願相信自己努力工作賺錢,好好待到退休。但這個變動的時代,那有什麼公司可以讓你待滿65歲退休。唯有一間公司會讓你待到人生最後一刻,那就是自己用時間與積蓄打造的『複利投資公司』。

 

共勉

謝謝~我很看重你的發言~

有時間將哈德威先生的巴菲特股東信11~很棒

~師父進門隨行個人~師父我指的是巴菲特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