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投資從金控股慢穩忍慢買不賣做起來

11月份起為期四場的smart課程已經報名了因為對存金融股有些困惑 ,不確定自己在哪些地方有思考盲點遺漏了重要的資訊,想在課前跟老農夫請益。
注:南部同學請勿奔波勞碌北上


106年底首次參加講座之後回來先補上了中~~金兩家金融股做驗證,在這之前都是傳產和特定壟斷產業與大型集團股為主,金融股過去在天價的年代的印象太深刻,因此最晚才注意到這個產業。就在我開始存台灣金融股四個月後,我也開始把港三金 納入存股名單中;這個過程中,當我外出看見更多精華地段的店面都轉做夾娃娃機店 ,想起以前長輩們說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因此我對整體的人口消費市場有點緊張,就把焦點轉往港三金的基本資料-中國銀行歷史106年,建設銀行63年,工商銀行34年,同時全球前十大銀行中,港三金皆在其中 。

13億人口與23百萬 人口的銀行和經濟活動相比,加入時間變數,港三金真的好便宜啊;雖然不像台灣金融股同時配股配息可以加快累積張數,可是如果沒有後續經濟動能,那滿手股票反成為一個計算殖利率的發財夢?!

注:未來10年長期競爭力/3金優於台3

 

45歲以前同時配股配息可以累積很多張數,45歲以後專注現金股利部位,好像對也不對?107年以來,複委託的金額大增部分也反映了國內的投資信心,這也是我想詢問的-

注:堅持港3金一桶金

 

目前想繼續增加一些國內金融股標的 ,但是選股的判斷能力還不夠,也在買了港三金之後,對台灣金融股有點遲疑觀望……

注:堅持台3家金控一桶金

 

說明:見道路2~1058~1

回覆:11月演講5家公司/有台灣3家金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