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講養成存股觀念

1~2巴菲特4句名言為存股腦袋灌頂

Q1大家的投資座右銘是什麼?

013

對於如何投資,我以「我沒有天賦,但我一生謹守時間複利」作為座右銘。

 

Q2大家的投資風險是什麼?

013

1個月或1年的短時間內+賺進20%50%,甚至是1倍獲利,那是很大的風險

 

Q3成績好不好的兩個標準?

014~15

其一:我们的成績到底好不好,要看整體股市表現而定

其二:每年結算都獲利的公司,擁有它保証可以讓你躺著賺錢

我的領悟是「每年結算都獲利的公司,擁有它保証可以讓你躺著賺錢」,這一句話,我不但完全明白,也在實踐

 

Q4投資守則第1條:不要虧損第2條是不要忘記第1條的具體意義?

16

只要我們持有躺著收錢的公司,就不要賣,特別是市場價格下跌,造成我们短期未實現損失時,更是不要賣‧+看到當下價格低於未來價值做出停損賣出?我是絕對不犯這種價格投機錯誤的

 

Q5未來總是不確定,但是未來一直有一個確定?

017

未來不確定公司價值多少,總有一天市場價格會反映公司價值,重要的是大家堅持不賣時間多久+建議大家好好思考:你是以市場價格進行投資?還是以公司價值在做投資?沒有人可能預測市場價格變化,有沒有可能預測公司價值變化?唯一可能知道的是繼續不賣,也唯有繼續投資,才知道成果多少,可能包括成果多麼不好+大家已經知道我的選擇,當然就是不賣。我會一直鼓勵你们,寧可開始愚蠢、最後聰明,堅持不賣投資「好」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