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講堅定投資信念

3~1牢記2觀點把小錢變大錢

Q1:牢記2觀點小錢變大錢?

065~066

觀點1》投入的錢,其實比你想像的少

觀點2》投入「時間」,就不用再擔心漲跌

Q2:投入的錢,其實比你想像的少,如何好好了解「時間複利」?

066

平均一年只投入18170~22670元,就能存到10張股票。做不到這樣投資,我想不是真的沒有錢投資,而實在是沒有耐心、信心、決心投資10年,是不了解「時間複利最大」的「利」量。

Q3: 到底要投入多少時間,算是真正了解「時間複利」?

067~068~070

我再用一個10年、20年、到50年都能「享受過程,不論結果」的投資範例做說明‧我不看價差、不做價差、我沒有錯得離譜。

投資中信金的第一個10年,是在2005~2014(見表格1),遇到了2008年的金融海嘯。現在的我會說,能遇到金融海嘯,是幸運的。只要不賣,跌的愈慘,成本就是愈低,對於跌有何恐懼?有何可怕?

我投資中信金,只是一筆1不會超過38200元的小額投資,就算公司真的破產,在不計股利下,總計就是11022.67萬元的失敗投資。我還是會做「1011買、慢買不賣,好績效、壞績效統統放一邊去」的時間複利投資

Q4:如何對家族成員親朋好友說明時間複利奇蹟?

073~074

投資多少年決定未來財富有多少“錢”?未來投資10年,不會產生1張零成本股票,投資20,會產生1張零成本股票,投資30,會有7張,投資40,會有16張,投資50,會有26張。如果將「零成本股票」當績效觀察目標,那麼賺差價不如賺到零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