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講傳承存股策略

策略4未來的日子繼續堅持「慢買不賣」

策略4》未來的日子繼續堅持「慢買不賣」

Q1:未來的日子繼續堅持「慢買不賣」如何解釋?

117

繼續堅持「慢買」=該有什麼公司多少張,繼續堅持「不賣」=該有什麼公司多少年

 

Q2:如何使你投資收益最小化

119

我不得不說,我讀過的是「一時有用,一世難用、沒用」的書太多太多了 ,交易愈做愈多、愈做愈大、愈做愈快,唯一應驗的,就是巴菲特在2005年「至股東信」中寫的:「如何讓你投資收益最小化」,我最近終於把30年讀的投資書籍,賣給環保回收場400餘本,回收821元,這是我的一大筆賠本生意。

 

Q3:哪一本書的核心,是談時間複利投資?

119

巴菲特「至股東信」,是一本投資人的新約聖經,整本書的核心,就是談時間複利投資。

 

Q4:如何做好家族投資?

119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對於要舉起整個家族投資的我來說,那一個支點,就是「時間」,因此,我要說:「給我時間複利,我可以做好整個家族投資。」

我的投資公式為「投資=時間*時間*時間」,「時間=複利*複利*複利=數量*數量*數量」,這代表的是時間愈久、數量愈多,絕對是一個好投資。

不賣會比慢買重要,最重要的是如果沒有一條細長線(時間複利),就是萬萬不能。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