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Q1我做存股複利投資的基本想法&做法?

020~021

(我這個人走的雖慢,卻從不後退。複利開始沒賺,然後小賺,慢慢賺,穩穩賺,最後往往大賺,以及不隨便買、不隨時買,最好不賣,如果你也跟著這樣開始投資,現在我們都是複利存股投資人了。

繼續講我如何投資,「11買,每年630日買,」、「110萬元,最好不賣」,以及「人生第一桶金是100張好公司股票」的觀念和做法反覆再三

 

Q2複利準則或者複利公式認知?

022~023

1988年的股東信:「一個投資者很難只靠單一一種投資類別或風格創造超人利益,他只能靠著仔細評估事實,並持續地遵照原則才能賺取超額利潤。」

複利投資沒有公式,倒是有一些簡單紀律準則,「時間=複利*複利*複利」,「複利=耐心*信心*決心」,「複利=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

不管是準則也好,公式也罷,我的存股複利公式,不像數學複利公式會有一個數學答案、有一個參考期望值,而是看我的耐心、信心和決心能做到多久,才會有專屬自己的答案

 

Q3複利投資人的初心本性?

023

我的初心本性是「投資永遠安全第一」,「我這個人走得很慢,但是我從不後退」

 

Q4巴菲特股東信3次談到(複利投資)的初心本性?

023

1964年、1996年與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