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複利投資前該知道的兩三事

1~1哪些股神們教會我的事

Q1市場經驗,就成了最好的學習教材?,,

028

做投資的人,都聽過這一句話:「市場是最好的老師!」只是,市場不會說話;那麼,股神或投資大師們數十年的市場經驗,就成了最好的學習教材。

 

Q2投資信仰大家學習哪一位大師?

028

不過,股神、大師那麼多,各個心法不同。像日本是川銀藏只吃八分飽」和「烏龜三原則」的投資哲學,歐洲的安東尼波頓(Anthony Bolton)以「寧願雸投資在一家由普通的管理層經營的優秀企業,也不投資明星經理人經營的不良企業」為選股原則,德國的科斯托蘭尼(André Kostolany)的「雞蛋理論」與美國的巴菲特( Warren Buffett)的「雪球理論」更是耳熟能詳。他們,都賺了大錢致富?

 

Q3我認定要專一學習的對象?

028~029

到底,誰的寶貴經驗值得學習?我無法建議。但我知道市場最大,別想打敗它;我更知道自己,只愛能打敗「定存+通膨」的複利投資;所以,哪一位說的複利投資多,也說得好,就是我認定要專一學習的對象。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